桐轻.

鹿角星和兔子

【Lisoo】她们


她们心里起过烟尘,每次想起都热闹。



伪现实向 金珍妮🐱第一人称旁观者角度叙述,主荔枝,少量肉妮。3000+



“欧尼怎么不玩了?”


我抬头把视线从手中的书移到窝在一旁的沙发上打游戏的智秀姐姐身上,刚才还在碎碎念“这局快赢了”的她突然把手机丢在了茶几上。


“队友太菜了带不动……”她幽怨地看了我一眼,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还没有Lisa玩得好。”


四个人中只有智秀姐姐游戏玩得最好,我水平一般,彩英和Lisa几乎不玩,特别是Lisa,是天生缺少游戏细胞的人。只是我们四个人每次组队智秀姐姐都会把Lisa保护的很好,丝毫不觉得她的技术有什么问题。


我笑笑,“下次欧尼带我一起玩,保证不拖后腿。”


“好啊。”她煞有介事的点点头,起身去冰箱拿了两盒巧克力牛奶和一瓶果汁,然后把果汁递给我。


“Lisa等会儿该出来了吧?”她看着巧克力牛奶感叹了一句。


话音刚落,我就听见了门开的声音,接着染着金毛的人径直窜了过来,一把抱住了智秀姐姐。


“欧尼下午好!”


“嗯。”


智秀姐姐应了一声,把插好了吸管的牛奶放到Lisa嘴边,动作认真且自然,眼神专注,像是在做一件伟大的事。我可以看见她温柔的笑和落满了光的眼睛。


我无奈摇了摇头,又低头去看书。


“珍妮欧尼为什么在为数不多的假期还要看书啊。”捧着巧克力牛奶的Lisa又蹦到我旁边。


“反正大热天的也不能出去玩,这个挺有意思的。”我说着摊开了书封,是一本诗集,聂鲁达的《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


“诶?那看完借我一下。”


“才看了几页,你等我估计要好久,我记得智秀欧尼有一本一样的。”好像还是珍藏版。


Lisa就又眨巴着眼睛望向智秀姐姐 。


“在书柜第五层第三个格子,要看的话自己去拿。”


Lisa噔噔跑上楼,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清静了,丝毫没有出卖了智秀姐姐珍藏版书籍的愧疚,兀自沉浸在书中。


Lisa想要什么智秀姐姐都会纵容她。这样想着,我翻开了下一页。


“在我贫瘠的土地上你是最后的玫瑰。” 


“ Lalisa!”


可能看书的人都会陷入在自己的世界,不知过了多久,不知发生了什么,只是因为彩英这一嗓子我才茫然抬起头。


Lisa躲在智秀姐姐身后,彩英气鼓鼓地要去抓她。


“你们这是怎么了?”我问。


“ Lisa骗我说我头发上有虫子!”彩英回答,一边看准时机伸手抓过去。


好巧不巧,在Lisa躲的时候,彩英因为惯性向前结结实实亲了一口智秀姐姐的脸。她愣住了,智秀姐姐也愣住了,只有Lisa跟个没事人一样,放开了智秀姐姐,在她另一边的脸颊也亲了一口。


“我要回房间看书了。” Lisa朝彩英做了个鬼脸,跑开了。


“别追了吧?”我对彩英说,“过来坐。”


剩下的二人一起坐在我旁边,智秀姐姐叹了口气,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们说,向日葵什么时候才能开花?”她突然问,长长的睫毛眨啊眨。


我的视线投向阳台上大号花盆里的那颗向日葵——枝繁叶茂,可能过段时间就能长出花苞了。


这是智秀姐姐种的,她那天带回一颗幼苗,在仔细研究了某本《向日葵种植指南》后,这株花得到了这个温柔的人极其细致的照料。


记得Lisa说过要做智秀姐姐的向日葵。

这段记忆突然从脑海冒出。


彩英托着腮看了我一眼。


“应该快了吧。”我说。


金智秀喜欢Lisa,我们都知道。


/


首尔的夏天总是特别燥热,或许是为了迎合火热的气氛,每年的回归大多从初夏开始。公园里似有若无的微弱蝉鸣送走了春天最后一缕风,我们又开始了最忙碌的时候 。


“像娃娃一样漂亮呢。”


正在默唱加强歌词记忆的我,只听见智秀姐姐说了这么一句。


偏头看见她满是笑意的眼和Lisa拉着她晃的手。


我的思绪又开始纷飞起来。


记忆中的智秀姐姐就总是笑着的,她笑起来时,好像每一个看到的人都明媚了。Lisa却不尽然。她从前并不像现在这般活泼,就算是现在,在我们和舞台之外,她也时常一副安静者的样子,并不像荧幕里一般笑嘻嘻。


初见时的Lisa是一座冰山,短短的黑色头发和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犹犹记得当时我用英语和她打招呼时她眼里有一瞬间“嗖”地亮起的神采,那是一个伪装过的人才有的反应。也直到后来智秀姐姐一点一点把那层壳子剥开,露出柔软的内里来,冷漠在温柔面前永远不堪一击,也只有智秀姐姐才可以。


Lisa其实一直依赖着智秀姐姐,这么多年都是这样,她知道那个人会无条件的纵容她。

这两个人的故事,是会有好的结局的吧?


手心突然被捏了一下,我回神,看到彩英微微笑着的脸。


“该上场了欧尼。”


我点头,回她一笑。


/


Lisa今天回来时拿了一支紫色的玫瑰,它被浅紫色的纱纸包装得精致,被买它的人小心翼翼握着。


心中几分了然,我斜斜靠在彩英身上,我们什么都没问。

不过是小孩子表自的把戏。


以至于第二天清早,我在看到这支玫瑰孤零零躺在地上时,第一反应是惊诧的。

但似乎也没什么不能理解。


智秀姐姐其实是一个很别扭的人,在她眼中,Lisa的前途大概比她自己更为重要。


早饭时的气氛异常沉默,智秀姐姐吃完就回了房间,Lisa在沙发上抱膝坐着,彩英纠结地看我。


“ Lisa。”我轻声说,“你明白欧尼在意什么。”


然后我去敲响了智秀姐姐房间的门。


“珍妮啊……”

她叫我,眼神是少有的迷茫。


“向日葵开花了。”我这样回答。


阳台上的那颗向日葵到了一米高,金黄的花瓣一层层绽开,硕大的花盘正在抬头追逐着阳光。


我想,紫色的玫瑰毕竟不带刺,它应该被插在漂亮的玻璃瓶里而不是丢在地上。


我再说不出安慰的话来,只能把那支玫瑰递给她。


/


这些天房子里的情侣款东西突然多了起来,我和彩英非常默契的只看不说。当然,除了沙发上那两只大大的可妮兔和莎莉的玩偶,我俩也收到了布朗熊和丘可。


“一起出去吃火锅吧?”彩英提议。


冬天吃火锅显然是再好不过的选择。


我们的包厢靠着窗户,外面北风呼啸着,竟零零碎碎下起了雪。


是首尔今年的第一场雪。


“听说初雪时的愿望很灵验喔。”我笑着说。


“那我希望和智秀欧尼永远在一起。”Lisa立刻接上我的话。


智秀姐姐夹起一片刚涮好的蘸满了辣椒酱的肥牛塞到她嘴里,笑得明媚。


“嗯。”她顺着Lisa说。

“BLACKPINK也要永远在一起。”


永远在一起啊。

我想我当真了,她们说的那么认真。


谁还不能有点美妙的期许呢?只是许下愿望,期盼着就好,为不确定的未来添一笔色彩就好,彼此现在都在身边就好。


所以我想我们和她们不会分开。

我想。


光在灯的阴影处吻上一片雪花。


/


“大家好,我们是BLACKPINK。”

“今天是七周年哦,已经过了那么久啦。”

“感谢blink陪伴我们这么多年。”

“Blink爱你们~”


时间是不会停下的,无论我们再怎么拖沓,它持续保持稳定的流速,春花、夏日、秋月、冬雪,四季荏苒,行行重行行。


我们都忘掉了曾经说过很多次的话,又或是假装不记得。

谁都心知肚明七周年之后再没有以后。

团体合约不再继续,我们都默契地避开了这个话题。


“去吃饭吧?”


路过那家熟悉的火锅店时,没有人说一句话。


智秀姐姐和Lisa相扣的十指有些平淡的美好。


而午餐后我独自走到公园,那棵古老而巨大的银杏树仍伫立在那,落下了满地金黄的叶子。我俯身捡起一片,驻足在它跟前。


几个高中中的女孩子嬉笑打闹着从我面前经过。


我突然想起我们十几岁时简单潦草却又让人沉迷的青春,想起舞台的光亮处手牵着手交换过的眼神,想起智秀姐姐在路灯的阴影下拉下Lisa的围巾给她的那个吻。


想起那么多年来,我也一直喜欢着一个人。


我已经忘了那天天气怎么样,唱了什么歌、练了什么舞,只是背着吉他的女孩推开门,看我的时候,有着怯怯的、如水般清澈的眼神。


我什么也没说过,就如她从不过问。


她此刻跑过来笑着叫我的名字,手里提着一袋打开的面包,鼓鼓的脸颊被说过很多次像花栗鼠,不知道此刻嘴里是不是还塞着食物。


我也笑。


玫瑰开在风中。


据说爱而不得是一种精致的残忍。


/


她们心里都起过烟尘,每次想起都热闹。





评论(18)

热度(17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